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 首页  实验室介绍  组织架构  研究队伍  科研状况  合作交流  研究生培养  实验室制度 
新闻动态

2020年度开放课题立项公示
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重点实验室...
重点实验室组织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
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开放课题评审会
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第二次学术委员...
重点实验室系列讲座-尹学博
重点实验室系列讲座-张明慧

新闻动态
您的位置: 首页>>新闻动态>>正文

重点实验室系列讲座-张明慧
2020-10-18 14:40  

10 17日上午11时,尹学博教授、张明慧教授、苗志伟教授为重点实验室、学院师生作了系列学术研讨会,研讨会由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,阿不都卡德尔教授主持,此次会议在新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,并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,同时为闭环生活的2020级研究生提供了与会便利和交流学习机会。

张明慧教授从化工产业设计的实际问题出发以《基础有机化学品与催化》为题,为师生作报告。张明慧老师以“实验室常用的乙醇是怎么样实现低成本高效的工业化合成”为问题切入点,带领师生展开了一场化学生产工艺的“旅行”,谈及到实验室常见药品是如何制备的问题,激起了师生的极大兴趣,从简单的醇、醛、酸等有机溶剂的合成,也让大家从更深层次看到了化学的魅力,以及化学与人民生活、国家科技发展的密不可分的联系。

关闭窗口

新疆特色药食用植物资源化学实验室